混乱邪恶

 

【维勇/勇维】你的世界

——没有文笔,不会写文

——维勇勇维无差

——OOC归我

 

马卡钦到底是谁的狗。

这是个非常严肃的,值得探讨的问题。

维克托无数次看着他的贵宾犬比起他优先选择糊勇利一脸口水,决定把这定义为物似主人。因为维克托这么喜欢勇利,理所当然的马卡钦也会一样喜欢勇利。

而现在,勇利被贵宾犬的重量压得躺倒在地上,马卡钦踩着他的肚子,在勇利脸上到处舔,他的眼镜沾满唾液,双手挠着马卡钦的背安抚它——勇利看着马卡钦的眼神那样慈爱温柔,维克托几乎都要嫉妒了。

当然马卡钦还是爱他的,如果维克托向马卡钦张开双臂,它总会汪一声快活地扑上来,吭哧吭哧在他颈边乱嗅,痒得他忍不住笑。曾经马卡钦就是他的全世界,不管多累多冷,他知道回到家有马卡钦在等他,一个温暖的拥抱就能让他打起精神。马卡钦陪伴了他这么多年,一直是个好朋友、好伙伴、好家人。

勇利总能无限度容忍马卡钦的撒娇,维克托突然发现。这是当然的,维克托想,这是宠物的特权。他把马卡钦抱起来,摸摸马卡钦的卷毛,他也愿意给予宠物无限度的溺爱,这就是人们养宠物的原因,不是吗。

*

日本锦标赛和俄罗斯锦标赛严重撞期,天知道维克托多想陪勇利飞去日本,但物理层面上始终绝无可能。他还因为这个被勇利训了——多大的人了,乖一点别任性——维克托很委屈,他软绵绵地瘫在勇利身上,噘着嘴不说话。

勇利正忙着收拾行李,他打开衣柜,两人的衣服全混在一起,勇利叹一口气:“你给我买太多衣服了,我都不知道该怎么选。”地上乱七八糟摊着衣服鞋子日用品,现在还多了个维克托等身挂件碍手碍脚。勇利也不收拾了,他转身拦腰抱住维克托,在他下巴亲一亲。

“乖,分开这几天,我们天天通视频好吗?”勇利捧着维克托的脸,揉捏他的两颊,笑得像只小狐狸,“维克托最听话了,好了我要继续,维克托让一让。”他把维克托推到沙发上,明令禁止他忙完之前接近他半径三米,说完还拍拍他的头。瞧他那架势,维克托回忆起勇利训斥马卡钦的样子。

维克托觉得勇利越来越擅长应付他,甚至算得上随便。他想和同病相怜的马卡钦互相安慰,发现马卡钦趁机跑进房间。他能听见勇利的笑声,不同的是马卡钦没被赶出来。维克托更委屈了,他连马卡钦都不如了吗!他当然不会和宠物计较,他可是伟大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他只不过有点吃味。就一点。

*

俄罗斯锦标赛终于结束,维克托不负众望摘下了金牌。这并不轻松,与之相反:维克托也是第一次在如此严峻的情况下备赛,这是场艰苦的战斗。大家都说俄罗斯的英雄回来了——这让尤里十分恼怒。颁奖台上的尤里比平时还暴躁,在维克托硬拉着他拍照接受采访时他爆发了,把手上的花束往维克托怀里一扔,嘴上嚷着老头子早点隐退之后一溜烟跑走。那是一束蓝色的玫瑰花,维克托知道那不是尤里从粉丝手中得到的礼物。

知道勇利的航班还没到,维克托决定先回家一趟。虽然说好要视频通讯,但事实情况是他俩都忙,还因为时差的关系很难凑到一块,最终还是只能靠邮件。维克托快得勇利不足症了——症状是精神萎靡、浑身无力——他等不及想快点拥抱他的爱人,告诉他自己有多么想他。他美滋滋地在客厅绕圈子,马卡钦似乎也感染了他的兴奋,跟在维克托脚边打转。门铃响起时维克托正在思考应该先给勇利一个拥抱还是热吻还是金牌。他几乎是跳着去开门,一边飞快回想自己有没有弄错勇利的航班。

胜生勇利就站在门外,带着有点羞涩的微笑,对他张开双臂。一个活的勇利,上帝保佑他,维克托太过想念他的笑容,他的嗓音,他的体温,他已经准备好了,就从拥抱开始——然后马卡钦扑了上去。

勇利显然也懵了一下,他从善如流地蹲下来贴着马卡钦,抚摸它的背脊:“我回来了,有没有想我?”马卡钦呜咽几声,又舔了勇利的脸。和马卡钦嬉闹的勇利也很可爱,真的,可是维克托忍不住了。他把勇利拉起来,不理马卡钦的抗议,用力抱住他一声不吭。

勇利在他怀里放松,把手攀上维克托肩膀,凑近维克托深吸一口气。“我临时改了早一班的飞机,想给你个惊喜。”维克托还是不说话,勇利拉开一点距离,一脸疑惑,“维克托?”勇利又捏一下维克托的耳垂,撩起维克托的刘海仔细看他。维克托把他抱更紧了,把勇利头按在肩膀,不让他看自己的脸。

“以后回来要第一个拥抱我。”维克托低声嘟囔, 向马卡钦做个鬼脸。“连宠物的醋都要吃吗,维坚卡?”勇利有趣地打量他。维克托涨红脸,他!堂堂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俄罗斯英雄!怎么可能——“是。”然后很没出息地认了。

“我很想你,以后我也要第一个拥抱你。说好了,这是我的特权。”勇利快乐地说。维克托抱起马卡钦,牵着勇利的手走进屋子。

这是他的全世界。


评论(13)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