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邪恶

 

【维勇/勇维】胜生勇利要离家出走

——没有文笔,不会写文

——维勇勇维无差

——OOC归我/OOC归我/OOC归我



在我即将进入梦乡的时候,胜生勇利厚颜无耻的出现在我家门口。我揉眼睛,确定自己不是在做梦。

“我和维克托吵架了。”勇利坐在沙发上,企图用我的猫咪玩偶让自己窒息。

哈?我目瞪口呆,“所以就来我这?”我简直无辜中枪。

“——”勇利的声音闷闷的,我只捕捉得到类似离家出走几个字。

我翻个白眼,现在是晚上十一点,是不是该夸他还知道去个熟人的家而不是在街上乱跑。我泡了两杯热牛奶,另一杯递给勇利。“那老头还真让你一个人出来?”没道理啊。而且吵架也就罢了,猪排饭这么好脾气居然闹到离家出走,我还真有点好奇。

“他说他到外头冷静一下。”勇利看起来有点内疚。

呜哇,还是偷跑出来的,我不敢想象维克托回到家作何感想。勇利似乎刚想到这点,牛奶也不喝了,往口袋里摸索。我看着他脸色越来越白:“我忘带手机了……”

又要离家出走又怕他担心,这都什么破事。我把自己的手机扔给他:“吵什么呢需要闹到离家出走,快让老头子来接你。”

勇利皱着眉头不知道在做什么思想斗争,又放下电话。“算了,现在回去也只是继续吵而已。你就收留我一晚吧,尤里奥。”都说了不是尤里奥,明明有求于我。

我想给维克托发个消息,虽然我不在乎那个老头会不会担心,不过还是通知他一声比较好。偏偏勇利注意到了,“别联络他,他知道一定马上过来。”你倒还明白。

我猜会不会是自说自话的胜生勇利(by某个传奇先生)在钻牛角尖,我决定大发慈悲开导他一下。“如果你想找个人倾诉,我可以勉强听一下。”

勇利看过来,他的眼神让我很不自在,“谢谢你,尤里奥。”笑什么啊,我扭过头。

“你不觉得维克托最近太拼命了吗?”这倒是,一边当教练一边准备比赛,这样的创举是没见过。我其实是有点佩服的,不过我不会说就是了。

“我说我这边已经稳定了,他准备自己的编排也够呛的了,让他不要在我身上花太多精力,”勇利摇摇头,“他说勇利是我的责任所以不累,明明每天回来几乎一躺下就睡着了。我说他逞强,他又说我不信任他,尤里奥,你来评评理。”

这怎么评理?我不是当事人,就算我觉得是小事,他们俩怎么想才重要。我有点为难。

勇利看我不说话,给我一个抱歉的微笑。“没关系,尤里奥,我只是想说说,而且说出来冷静多了。我和维克托再好好沟通就是。”我看他拿起手机,应该是想打给维克托。

电话还没拨出去,我家的门铃突然急促地响起,吓了我一大跳。勇利脸色再度变得惨白,抓着我的手臂:“怎么办?一定是维克托!”那也没关系啊,反正都要联络他了。

“在我联络他之前被他找到他一定会生气!”在你离家出走前就没想过这个吗。

“拜托尤里奥,房间借我躲一下!”勇利跑进我的房间,还上了锁。

我没办法,只好先去开门。再耽搁下去外面的人就要破门而入:他都已经开始拍门了。我明天一定会被邻居投诉半夜制造噪音。

“尤拉,勇利有来过这里吗?”维克托看上去气喘吁吁。我说没有,手指指向我的房间。维克托表情马上放松了,他脱力地蹲下来,应该是跑得狠了。我让他进来,又给他倒了杯水。

我还在想现在该怎么办,维克托开口了:“尤里奥,我和勇利吵架了。”我知道,求不要再和我重复一遍,跟我说真的没用,我瞪着他,又指了房间一下。

维克托不理我,自顾自说话:“勇利说我在逞强,说我不爱惜自己的身体,还说我应该注意保养以便能延长我的竞技生命,这些我何尝不知道。”他顿一顿,表情变得很温柔,我从没在以前的维克托脸上看过。

“可是勇利不知道,他不仅仅是我的责任,指导他的同时更带给我灵感,而这是让我能够滑下去、甚至滑得更好的理由。因为有他,我才能表现得更好,我还想通过我的表演告诉他更多东西。所以当他说不要把精力放在他身上时我生气了,他都不知道他有多重要,他也不知道他已经是我表演中的一部分,他这样说,像在否定我和他自己……”

维克托吸了吸鼻子,我惊恐地发现维克托眼圈有点红。那个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我隐约觉得看到了不该看的画面,我跑去敲房门,我知道勇利听得见外面的动静。

勇利开门了,走到维克托面前,一言不发抱住了维克托,在他背上轻拍。维克托马上回抱勇利,力度有点大,勇利晃了一下。

我真心希望他们两个不要在这里哭出来。如果可以我想马上消失。虽然这是我家。

好半晌勇利才说:“对不起维恰,我不该跟你吵,也不该自己跑出来。我也是担心你的身体。”他的声音可疑的沙哑。“我就是心疼你,我不希望对我的责任造成你多余的负担,如果因为我造成你的成绩下滑,我会很愧疚……能成为你的动力,我真的很高兴。”

维克托笑了,“我也对不起,不该跟你吵。”他们两个开始用黏黏糊糊的眼神注视着对方,我忍无可忍。

“现在是凌晨一点半,体谅一下成长期在长身子的我好吗!”


评论(12)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